close

2010/07/12

 

早上六點就醒來

不想放過日月潭的早晨

胖子已經起床很久了(woot),梳洗完畢

跑到隔壁,發現姊把自己包的像蛹一樣

還會蠕動ㄟ@@"

 

本來以為7:30就有早餐的....

沒想到九點才有囧

所以我們就散步到月老廟去XD

IMG_5751.JPG 

 

我跟姐還買了金香

這才是正港的搶頭香啊!!

廟公看到我們這群孩子這麼早上山膜拜月老似乎感到無比的感動

一直來關心我們,告訴我們該怎麼拜XD

 

廟前的地板上刻著籤詩

在等燒金紙的期間,我們在研究那些籤詩

一直想不起來(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)到底出自哪裡

我跟姊都覺得是孔孟其中一部

玉米一直說不是

 

後來在回台中的車上水蛙打來

問水蛙,水蛙也像失去記憶一樣XD

 

最後我跟姊都覺得是孟子!

因為我記得那篇落落長,不是孔子的作風

而且我記得那個畫面....注釋旁有插圖

論語幾乎沒有插圖啊!

 

後來我們還在地上看到許多熟悉的籤詩

都是惠青上課補充過的詩文

跟姊都覺得,惠青真的是我們的恩師=ˇ=

 

 IMG_5754.JPG

後來....

我們想說雙手空空回去很空虛

於是都求了手鍊

IMG_5753.JPG 

((耶...我的手該不會是最黑的吧XD

 

匆匆忙忙吃完早餐

(巧克力吐司*2+牛奶*2+稀飯*1)

本來以為吃很少....這樣看起來好像也不少XD

 

直奔台南!!!

好險夏天的白晝比較長,不然我們真的要夜遊古蹟城了XD

 

台南的租車行還真心機

一看見背包客就開始說對面車行的壞話

"妳確定要租那些騎了好幾年的舊車?"

"對面常常都發生租車糾紛拉~昨天就有啊"

"我們這邊的車都是新的還有CU洗ㄟ"

"真的不要租對面的車拉!"

 

老實說...我真的覺得那個捲毛的老闆嘴巴很不乾淨

開口閉口都在攻擊

不要把背包客都當傻子

我可是有做功課的~

要租哪間車行的車我心理有數~

 

台南的路還真不好找啊~

好多圓環..才第二天我就開始想念竹南頭份的棋盤式街道

 

先到"花聚非民宿"放行李

老闆娘人很好很熱情

房間也很舒適

6個人才花了2800整個划算

房間的布置我很喜歡

很簡單但是很有Feel

還有電腦可以用

雖然速度不快...但是有電腦和網路就是一大好事=ˇ=

 

出去玩之前

我們在看電視+玩電腦

公視的誰來晚餐

看到311的

曉燕有點不爽上課再睡覺模擬考還考得不差的

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她的

讓佩儀拉著我哭訴的

風評不大好的.....

點到為止 她姓賴

IMG_5858.JPG 

 

第一站前往延平郡王祠

整個就眼睛大的誇張

找半天原來就在旁邊XD

Map Corn剛上任還有點不習慣地圖XD

很誇張.....好幾次我們兩個都快打起來XDD

 

在忠肝義膽的牌坊前面

我們請一位媽媽幫我們拍照

據說它長得很像學校某位老師

據說連態度都很像囧

差到爆= =

IMG_5763.JPG 

 

第二站我們去了全台首學

本來想先找東西吃的

可是還太早很多攤販都還沒開始擺攤

只能餓著肚子先逛逛

 

全台首學保存維護得很好喔

該補漆的都補了

拍起來顏色很飽和

IMG_5768.JPG 

東廡西廡...讓我想到左忠毅公軼事

令我驚訝的是

這些祈福木板應該是有關求升學之類的

不過我看到一堆版子是想賺錢或把到馬子的....

好誇張@@"

 

 

IMG_5805.JPG  

 

我想....全台首學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這個下馬碑了吧

我也覺得很酷

古代人還真守法=ˇ=

哪像現代人....

坐火車捷運好手好腳活跳跳還做博愛座

老弱婦孺上車就裝睡

以致於上次我跟玉米頻頻讓位

讓那些老人感動的一直祝我們平安長壽

離題了XD

 

今天真是其驢尋馬的實踐日

在全台首學裡晃了很久

覺得如果沒有看到下馬碑就走人實在就白來了

於是我們像紀念品店的老闆娘詢問

沒想到老闆娘說....就在這窗外啊!

剛剛你們從外面進來全首學的大門旁

 

@@'' 觀察力值下降了

 

第三站 赤崁樓

要門票

我們硬是拿出准考證買學生票XD

沒辦法...學生證早被學校回收了囧

 

我終於知道為甚麼歷史課本上的赤嵌樓總是那九隻龜了

因為那九隻龜是赤嵌樓裡最漂亮的=ˇ=

(開了閃光就沒層次感了)

IMG_5813.JPG 

赤崁樓的主建築經過時間的洗禮已變得老舊失去光澤

連花崗岩的階梯都已被觀光客們磨平

在上面行走需步步為營

一不留神就會摔跤啊!

IMG_5827.JPG 

不知道赤崁樓的二樓到底有沒有開放參觀

如果沒有

那就太誇張

因為沒有立告示牌

如果有

依然誇張

因為樓梯採下去都"雞拐雞拐"的叫了

那天哪個份量比較大的孩子踩上去

是不是要告他毀損古蹟?

最起碼也要來個重量和人數限制吧!

 

IMG_5841.JPG 

這次去台南

除了覺得台南市古蹟之城外

我覺得台南這個城市跟本就是一本鄭成功的自傳=ˇ=

 

參觀完赤崁樓

我們終於覓食了

擔仔麵好吃耶!!

只是份量有點少...

差點就買了擔仔麵的肉燥回家

只是想到家裡還有一罐統一肉燥

(結果回到家跟老爸說了...老爸就很鬧脾氣的說"我要擔仔麵的肉燥拉~")

玉米似乎平常吃得很清淡

她說"嫌死了"

((我跟我姊都說剛剛好...是客家人的關係嗎XD

我只好反駁的說"台南天氣熱...汗水流失得快...要多補充鹽分才是"

 

後來我們買了很多東西回民宿

八寶冰+棺材板+鱔魚麵+鼎邊銼+豆腐酪

 

八寶冰因為後面兩台車跟丟了

玉米衝去找人

在猛烈的搖晃下融化了

好可惜=(

 

棺材板因為忘了抄下那間最好吃的棺材板的地址

所以亂買

買到.....

很像玉米濃湯+厚片土司的棺材板

青豆+玉米+紅蘿蔔 還是冷凍蔬菜的= =

 

鱔魚麵好像也應該要先做功課

好簡陋喔.....感覺被騙了

還死貴....

好險我們是每種只買一份

大家一起分擔錢....不然虧大了~

 

鼎邊銼好像是沒加醋和辣椒的酸辣湯

味道還可以

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有特色

有點失望

 

豆腐酪芋頭口味就像豆漿+芋頭

不錯吃

可是不知道為甚麼要這麼貴囧

 

回程在從地下道上來之後

後面的兩隻就消失了

狂CALL

玉米直接衝下車去找車

那兩台竟然沒有回頭囧

 

回到民宿洗好澡

姊一直吵說要吃冰

於是我們散步到民宿附近的7-11買冰

我買了據貫文先生說很好喝的雪山啤酒

店員抖抖他的眉毛問我"妳滿18沒?"

我很冷靜的回"早滿拉"

店圓瞪大眼睛說"不像ㄟ...真的嗎?"

我依舊冷靜"是真的!"

耶~我只是矮了點加上BABY FACE就被否認了XDDD

 

思樂冰的杯子中杯的杯蓋都沒了

我姊很堅持要中杯的

於是我叫我姊買兩杯小杯的

一杯現喝一杯可以先冰冰箱想喝再拿出來

而且....還可以享受第二杯半價ㄟ!!

兩全其美=ˇ=

 

可樂斯樂冰+雪山啤兒=讚!

雪山真的出乎意料的不苦ㄟ~

太棒了=ˇ=

我找到好喝的啤兒了

((其實我一直在想說這六天我們沒有中暑應該都是託啤兒的福XD

 

玉米說她要睡躺椅

可是早上起來

她整隻蜷曲在門口那張單人床上

姊說她那樣很像蛹

讓她一開始認不出那是玉米XDDD

 

姊說她晚上醒來幫我蓋棉被

我說姊會捲棉被 好險我夠瘦棉被需要面積不大

結論好有趣

 

一直經過的成大

一直想進去瞧瞧那棵樹

 

我只能說 後會有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z9a9x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